Tuesday, March 15, 2005

坏习惯

昨天,我在巴士上看见到一位男士。他不停地颤抖着,头也不断地摇着,还不停地冒着冷汗。我突然有个冲动,想上前去问问看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经过一番考虑后,我改变主意了,因为我想到他有可能是刚服用了摇头丸。这名男士越摇越激烈,样子看起来十分惊人。

回到了家,我认为这件事很有趣,便把它讲给妈妈听。妈妈听了,便骂我说我把事情想象得太夸张了,并且说那应该只不过是个坏习惯。

我想了想,就想起了我班上的一位同学。他举止有点怪怪的,所以大家都叫他“吸白粉的”。

话说回来,人人都有坏习惯。就拿我来当例子吧。我这个人的坏习惯多得很呢!我总是爱咬指甲、说废话,等等。坏习惯可让别人对我们有错误的观念,譬如我在巴士上看见的拿位男士,差点就被我误以为嗜毒者呢。因此,我们必需想办法把坏习惯给戒掉。

要戒掉坏习惯最好的方法就是强迫自己不要去做这些是。这种方法许要非凡的意志力,因此很少人能做到。“预防胜于治疗”,因此我们,应该从小培养好习惯。若有父母的细心教导,我相信一个人是有可能完全没有坏习惯的。

就因为这样,我们的人生目标应该是要成为一个品德优良,没有坏习惯的人。让我们向这个目标迈进吧!

1 comment:

何书秀老师 said...

每个人或多或少,都有坏习惯,有坏习惯,当然就要改。最糟糕的人,莫过于知错不改。